发布于: 2022-11-17最后更新: 2023-5-31字数 00 分钟

type
status
date
slug
summary
tags
category
icon
password

写在最前

众所周知,Windows系统现在存在的有32位和64位两种。在64位系统下,为了更好的兼容32位程序,在安装一些32位程序(Ps:某些程序只有32位),Windows系统会默认安装到program files(x86)这个文件夹下,而某些64位的程序,或程序本身没有32/64位数区别的,会默认安装到program files这个文件夹下,这两个文件夹里面,都有一些与程序使用相关的程序,不要轻易删除。

正文

简单来说:Program Files (x86)存放了一些32位的系统文件。它和正常的Program Files以及Windows文件夹一样,都属于系统文件夹,请勿随意改动。
64位Windows中提供了一种技术,Windows on Windows 64(即WoW64)。它可以使32位的应用程序正常地运行在64位的Windows中,这样用户在从32位到64位过渡的过程中,不会感受到很大的不便。为了能让32位的程序正常运行,64位的Windows中自带了一大部分的32位的系统文件,当32位程序运行的时候,系统会给它虚拟出一个32位的环境,这样32位程序会以为自己运行在32位Windows中。
总之呢,Program Files 和Program Files (x86)从我们这些基础用户身上,没有本质的区别,Program Files是64位软件安装目录, Program Files (x86) 是32位软件安装目录, 由于64位系统可以兼容32位的软件,但两者需要区分安装,使用上没有区别。
 
Ps:为什么不是系统盘的D盘有时也会出现Program Files 和Program Files (x86)文件夹呢?
这是因为Windows系统分为32位和64位,64位软件一般会安装到Program Files文件夹,32位软件会安装到Program Files (x86) 文件夹,由于64位系统可以兼容32位的软件,很多以前的软件都是在32位系统开发的。我们平时安装的软件大部分默认也是32位的,所以安装到D盘,D盘就有了一个Program Files (x86)文件夹。
 

  • Waline
🍀CLOVER,最好用的文件夹浏览器

🍀CLOVER,最好用的文件夹浏览器

有了clover,从此告别一堆文件夹的堆叠,再也不用为找文件夹而苦恼了……


安卓/鸿蒙手机XAPK文件的安装教程

🎣安卓/鸿蒙手机XAPK文件的安装教程

XAPK文件是由APKPure首创的。它是一种文件扩展格式,包含了单独的APK文件和OBB cache assets文件。这种格式节省了文件大小以助于开发者能够在最大限制100MB内上传他们的安卓应用到谷歌商城。APKPure APP是提供在安卓下载和安装XAPK文件的最受信任的来源之一。


公告
『 乔 布 斯 公 社 』
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.
一笔一画关乎成绩, 一字一句决定人生。